Tuesday 10 May 2016

给妈妈的一封信 - 2013

我的妈妈为什么最伟大?

她爱我们甚至能牺牲自己的性命,这一点我一点都不怀疑。

从小,爸爸在外赚钱养家及做神的工。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妈妈负责。锁头,电灯,水龙头坏了她换。敲敲打打就做出了一个架子。漆脱了她油,水管塞了她通。就算现在,我家里有什么破了,断了,焦了,坏了,旧了,只要拿去给她就能起死回生。(有些夸张)她就像我们的小叮当。她连生孩子也是自己去医院,生了隔天自己回家。真是难以置信!

就算有一段日子,她需出外打工,回到家筋疲力尽的她仍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,还能煮丰盛的晚餐给一家人吃,有精力陪孩子聊天。我现在才知道有多难,自己做工回家后只剩半条命。看着我的儿子,我只能尽力不让自己睡着。

有一次她需要动一个很重要的手术,若不尽快动就会有生命危险。但她毫不犹豫地对医生说她要延期因为她要等我哥哥考完试了才动,以免影响他的心情。医生摇摇头,我看着妈妈的脸,面对死亡的她一点也不害怕,怕的是我,我怕会失去她。

我也不算什么乖小孩,人家是少年叛逆,我成年了还叛逆。我开始觉得朋友比较重要,家庭聚会有点无聊 ,忽略妈妈,甚至有离开神的倾向。妈妈每天焦虑不安,有几年的新年都不好过。无奈的她只能每天为我祷告,希望我能早日回头。

现在我也是妈,我更加觉得做妈妈的很伟大。我不是说我自己,而是我妈妈。因为她不只爱我们,也爱我们的孩子,她的孙子孙女。刚生下我的大儿子后, 他每晚都哭到深夜。我觉得很烦,很累,只想快点睡觉。但是不管多迟,我的儿子哭得多久,我妈妈都会很有耐心地把他在怀里,温柔地安抚他。我看着我妈妈的背影,很感动,但我却还是很想睡觉。

现在我妈妈在照顾我和我哥哥的孩子。家里每天有五个孩子在吵吵闹闹。我妈妈每天四点起床去买菜,然后打扫家里,把该抹的东西抹干净,每晚还能三菜一汤。我的儿子到了婆婆的家,玩到哪儿,趴到哪儿。

有一次,我的儿子也趴在我家的地板,
我很生气地说:宝贝,不要趴在地上,很肮脏!!!
儿子说:那为什么婆婆的家可以趴?
我回答:因为只有婆婆的家每天都那么干净!
我妈妈每天从早忙到晚,一天做足十六,七个小时。她总是说她不累,但是看到她坐在沙发打瞌睡,怎么会不累呢?
我妈妈有时会说她很羡慕那些女强人因为她们很能干,读了很多书。

我说:怎么会?你才是真正的女强人。
每次和上司讨论我的事业长远的规划,问及我长远的目标时,我都很想告诉她们,其实我长远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一个像我妈妈那样属灵美的女人,无怨无悔地为家庭付出一切的女人。

讲真的,如果生在对的时代,有机会受教育,有哪个女人不能在外打拼事业。但又有几个女人愿意为家庭牺牲青春,不求回报地为家人奉献一生的精力以及时间。我希望我做得到。

每天都应该是母亲节。不管有空没空,都尽可能与妈妈吃顿饭,聊聊天,我想她们要的也只不过是这些。但母亲节也确实是个向母亲表达爱的好机会。

我们身边的人还能和我们在一起多久,谁也不知道,所以我们应该更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我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。至少在我心里,确实如此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